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来源: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发表时间:2018-01-22 16:44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机关有关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晋交办发〔2018〕8号)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我局决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高、内涵深刻,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农村公路发展成就,深刻指出了农村公路的先导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广大农民群众的关心关爱,充满了对农村公路发展的殷切期望,是做好农村公路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根本遵循。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并进一步明确要建设“交通强国”。要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目标,奋力推进新时代“四好农村路”建设。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领导推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局成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活动领导组。

组  长:李晋学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解建功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毋智民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令狐东华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权志学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调研员

        段建杰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臧水江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王小成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运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王全民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朱振东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

    副主任:孙正民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计统科科长

   冯明辉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办主任

   董万哲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道路处处长

   高  倩  运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

   尚晓峰  运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办公室内设学习组、宣传组、贯彻组。

学习组组长:冯明辉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办主任

 负责统筹安排全系统的学习工作;

宣传组组长:朱振东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

    副组长:柴苏坡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科员

 负责组织落实系列宣传工作;

贯彻组组长:孙正民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计统科科长

    副组长:董万哲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道路处处长

      高  倩  运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

      尚晓峰  运城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负责落实“四好农村路”相关政策及建设管理等工作。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三、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一)层层组织动员,切实领会重要指示精神

1.坚持领导班子以上率下抓好学习。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要将指示精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切实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一系列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重大部署和“一区五带”发展布局紧密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2.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制定计划、系统安排部署、明确学习措施,集中一段时间,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反复学,以干促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凝聚共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要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要聚集突出问题,既要把农村公路建设好,更要管理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3.加强学习交流,形成书面报告。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会、座谈会,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各单位要形成可以复制的学习成果,并形成书面报告加以推广落实。同时,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现实的工作能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二)拓展学习平台,强化学习效果

1.汇编学习资料,助力学习工作。要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中精选一些典型素材,汇编成册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阅读。同时要不定期发布相关学习资料,并组织专题学习。

2.依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优势。要重点依托“山西交通教育培训平台”,上线与“四好农村路”建设相关的学习课程和学习资料,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指导培训。

3.利用新闻媒介,广泛开展学习。各单位要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提供相关学习资料,以供学习参考。党员干部职工要写出学习感想,择优在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刊发。

四、大力宣传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山西新一轮农村公路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一)突出重点,全面部署宣传工作

1.做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通过领导专访、署名文章、专题报道等形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谈认识谈心得谈措施。

2.做好“四好农村路”发展成就报道。认真总结和深入宣传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的经验和成就。突出反映中央、省、市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关心支持,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

3.做好“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宣传,分析调查实践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解决的办法,以推动“四好农村路”健康发展。

4.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对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宣传,把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建设的宣传结合起来,突出报道好对脱贫奔小康的重要作用。

5.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给广大农村带来深刻变化的报道。以新旧对比为切入点,重点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给广大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重点宣传“四好农村路”建设给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二)充分发挥主要媒体的资源优势,突出宣传效果

1.发挥好新媒体宣传作用,在局网站开设专题、专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报道农村公路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

2.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积极组织稿件,指派专人负责,在上级新闻媒体开设的专栏和专版中,刊发“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就经验。

(三)配合好省厅组织开展的“四好农村路”采风活动

各单位积极配合省厅组织中央主要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对典型市县、重点项目采访,系列报道农村公路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农村公路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各县(市、区)要认真总结农村公路工作,收集整理好相关资料,共同做好农村公路宣传。

五、工作要求

1.领导重视,全面部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强化“四个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积极推进。

2.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特别是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根据总体安排,明确领导班子分工,指定具体责任部门和联系人,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制定细化落实方案,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完成好各项任务。

3.协调合作,做好保障。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将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农村公路建设全局,提供必要的办公设施、交通工具和经费保障。积极搜集整理新闻素材,推荐宣传线索,主动配合采访活动,形成宣传合力。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