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垣曲县统计局“四加强”提升工业企业报表水平
发表时间:2019-06-06 10:00

为提高统计报表质量,更真实准确地反应企业经营状况,更高层次地掌握经济动态。垣曲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工业企业统计报表水平。

一是加强统计法的宣传。目前,统计法在实际运用上还是比较少的,垣曲县统计局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特别是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期间,对每家企业都分发了统计法的宣传材料,让企业更加重视统计报表,在意识上形成约束力。

二是加强与企业的交流。目前,垣曲县统计局与企业沟通的路径主要有两条:一是统计局—镇街—企业。通过镇街与企业的交流来进行催报报表,由于镇街相关部门对企业的约束力更直接,因此会在基础上形成压力,使得企业的数据会相对真实。二是统计局—企业。在企业遇到困难或者对指标不太理解时,会多次直接与企业联系交流,解决问题。态度真诚热情,让企业报表人员感受到统计局报表是轻松的,消除抵触心理。

三是加强对企业的培训。垣曲县统计局多次通过会议培训、电话培训以及QQ、微信等形式对企业进行指导培训。详细讲解报表内容,月报、季报以及半年报等报表的各项重要指标,制作详细易懂的课件,让企业能更直观地掌握报表内容和要求。

四是加强对企业的实地调研。多次去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并现场给企业讲解各种报表指标,以及指导企业现场报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