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稷山县以案学法提高统计法治意识
发表时间:2019-06-05 15:00

为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法治意识,达到以案促学、以案为鉴、以案警身的目的,近日,稷山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关于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和建水县经济普查违法案件案例。 

局党组成员、局长周旭泽同志观看案例后指出,全体统计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结合曝光的典型案例,切实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依法管统作为统计部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挺起来。二要加大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加大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统计违法违纪案例的专业督查和执法检查力度。三要筑牢思想防线。要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的职能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思想上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敬畏之心。四要善于举一反三。要深刻认识到虚假的统计数据不但会造成政府决策的失灵,更会损害政府的公信力;要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增强数据审核、解读和分析能力,要善于通过异常的数据波动去发现企业背后的真实生产情况,杜绝“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现象,切实维护《统计法》权威,不断提高统计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