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稷山县统计局“三注重三到位”提升数据分析能力
发表时间:2019-06-04 12:00

为进一步提高能源统计数据分析能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工作,按照国家统计局能源司、省、市统计局的通知要求,结合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山西省统计工作规范》文件精神,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注重沟通到位,加强上情下达工作。实时的沟通是统计工作的重点。县局充分发挥“润滑剂”的作用,做好上情下达的工作。对于上级领导,做到实时汇报、重点请示;对于企业人员,做到及时通报、难点指导。务求对统计工作总体把控、心中有数。

二是注重培训到位,加强基层统计工作。基层统计工作是统计工作的根基,也是统计数据质量的关键所在。县局定期组织企业报表人员学习、培训、讨论,提升企业报表人员的业务能力,按时按点完成统计报表工作。

三是注重分析到位,加强科学预判工作。县局响应市局号召,分行业、分品种深入分析研究我县消费的特点,针对我县耗能增长过快这一突出特点,立案研究、分析原因、科学预判,做好与经济工作对接的同时,确保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