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市统计局“三措施”加大推广电子记账力度
发表时间:2019-06-03 12:00

推广住户调查电子记账是当前住户调查的重点工作。为提高电子记账户数量,全面推进此项工作进程,河津市统计局加强培训辅助调查员,同时展开访户工作,加大电子记账工作的推广力度。 

一、全面开展电子记账条件摸底调查。对未开通电子记账的记账户进行逐一排查,重点了解调查户家庭成员情况、家庭智能手机拥有情况、文化水平、账本记账规范程度、电子记账能力、电子记账意愿等基本情况,掌握推进电子记账工作的实施条件。 

二、逐点入户展开指导。实地挨家挨户宣传电子记账的优势,重点讲解“e记账”程序安装、开户流程、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对操作理解水平较低、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文化水平较低、年纪大的记账户一对一重点指导,帮助记账户克服畏难情绪。

三、注册体验账号,进行“电子试记账”。严格实行双轨运行制度,要求记账户在电子记账初期同步进行电子记账与纸质记账,通过1-2个月的体验记账后,对熟练掌握电子记账操作技能的记账户开通正式记账账号,确保每个电子记账户都能优质记账,稳妥推进工作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