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统计局“三完善”提高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
发表时间:2019-05-07 15:00

近年来,绛县工业企业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统计作为信息主体,参与企业经营决策及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服务的职能日渐凸现。为保证工业统计数据更加真实、准确,绛县统计局“三加强”提高全县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完善工业统计数据生产全程规范化。制定县级《工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手册》《工业生产月报工作手册》和《工业财务月报工作手册》,对工业统计数据生产、评估、发布及使用作出具体规范。同时,对月报、季报、年报的审核查询、催报验收、资料上报、疑似数据质量问题的查询反馈、统计数据质量自查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各工业企业实现统计工作规范统一。

二、完善工业统计负责人制度。工业企业要设置与之业务相适应的统计机构或综合统计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统计法》和《山西省统计管理条例》并定期参加培训,对统计执法、工作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促进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水平的提高。

三、完善工业企业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是工业统计工作的基础,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方法制度的要求,建立健全工业企业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做到数出有据、查询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