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统计局“两方面发力”确保基础数据质量
发表时间:2019-05-05 10:00

今年来平陆县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从基层基础观摩、统计执法两方面发力,进一步推动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一是上下联动,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观摩活动。以“数据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对基层统计机构建设、业务建设、办公条件、履行综合统计职能和亮点工作等五方面进行现场查看。通过开展观摩活动,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推进全县基层统计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主动作为,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牢固树立依法治统意识,充分认识依法统计的重要性,自觉把统计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纳入法治轨道。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工作,从源头上解决虚报、漏报、瞒报等问题,及时公开执法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公示曝光,起到应有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