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统计局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9-05-07 10:00

5月6日,市统计局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直工委工作部署,谋划安排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党总支及各支部委员参会,王平安局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4.jpg

会上,王涑波副局长传达了市直工委《2019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卢天狮书记在市直机关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柴新征副局长宣读了《市统计局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王平安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关键之年。2019年全局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市委“两个走在前”党建工作目标和市直机关“1+3”党建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动统计工作实现新发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平安局长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全局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把市委重要部署贯彻到基层,完善党支部基础工作,提升市统计局党的建设质量。

王平安局长就做好全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严守政治规矩,锤炼工作本领,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抓出成效;二是切实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健全党的组织机构,配优配强基层党支部工作力量;三是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构建工委指导、党组领导、总支组织、支部落实、干部负责的党建工作格局;四是认真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始终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