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10-08 17:04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之际,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持续推进统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提高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专业水平和管理水平,为大运城建设和统计事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储备,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运城市加强“三基建设”2019年“创一流、建机制”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运办发〔2019〕10号)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9年度全市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次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24日至26日市局举办全市统计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市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重点乡镇统计站站长共97人,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山西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兼政策法规处处长侯晓远、综合统计处处长董晓玲,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云、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关黎斌,山西财经大学、市委党校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授课。

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各项部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全市统计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廉洁担当、责任担当,提高统计干部做实基础数据、做精调查监测、做优统计服务的本领,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开班仪式上,监测中心专职副主任薛占国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市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也到了季度盘点的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听课机会,一定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各项课程,把握学习的要点和重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投身到培训工作中来。全体参加培训人员牢记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学习要点;二要明确学习目标,做到学有所得;三要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学以致用。

图片7.png

本次培训的主要课程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形势与统计分析方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投入产出表的解读——以山西省为例》、《统计法专题讲座》以及《关于撰写调研报告(文章)的一些体会》等,内容涵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风廉政建设、法律体系研究和统计数据分析、统计实务等方面。培训期间,参加人员就当前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搞好统计服务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统计工作能力,为下一阶段做好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