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7 15:13

为了进一步提升统计形象,扩大统计影响力,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运城统计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9月20日上午,在市统计局王平安局长带领下,十多名统计职工干部身披绶带,在市委、市政府门前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奋勇也来到宣传现场。王奋勇副秘书长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的宣传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详细了解此次统计宣传的内容,并同王平安局长交流探讨。

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运城市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展系列宣传,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版面,发放70周年宣传彩页、拉册、日历、《统计法实施条例》读本等资料,向来往的市民发放统计宣传资料,讲解统计知识,解答关于统计方面的疑问。

市局综合科科长李婕接受了运城市电视台的采访,她表示:“我们就是想通过统计开放日,向社会公众展示我们运城统计在提升统计服务、传播统计知识、弘扬统计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同时,也通过这次活动滋养我们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为做实统计数据、做优统计服务做出更多的努力”。

来往群众们热情高涨,纷纷来咨询统计基础知识、涉及民生的指标,领取此次活动的宣传资料,大家表示以后会多关注统计,了解统计调查。

各县(市、区)统计局结合第十届统计开放日主题,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