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在山西督导调研
发表时间:2019-06-10 10:00

5月21日至24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带领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联合工作组,在山西开展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和粮食库存大清查督导巡查,并调研夏粮生产形势及居民收支调查工作。 

工作组通过听取省政府汇报,深入临汾市洪洞县、襄汾县实地走访查看储粮库点、进仓房查看粮情、召开座谈会,以及查阅清查工作底稿资料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大清查进展情况,并对大清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晓超指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战略部署,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正确认识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清查责任,把大清查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标准,认真对照国家普查规定程序和标准,细化措施、严格检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全面检查,确保摸清政策性粮食的数量和质量;要及时整改大清查发现的问题,排除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大清查取得实效,切实把大清查工作抓实抓好,高质量完成大清查工作任务。 

王成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就山西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和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表示联合工作组来山西开展抽查和督导巡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是对山西工作的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联合工作组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我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导巡查期间,李晓超在洪洞县实地查看水地和旱地小麦长势,详细了解气候因素、农技服务、田间管理等因素对小麦生产的影响,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踏田估产、查穗数粒。在居民收入模范记账户田振海家,李晓超详细了解电子记账工作的开展情况,与调查户对电子记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李晓超要求,各级统计调查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敢于创新、善于工作,要严格落实国家方法制度规定,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和业务规范化建设,确保统计调查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做好统计数据解读,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黄秉信、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法规体改司司长韩继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云龙,省大清查协调机制办公室主任刘鹏等参加督导巡查。省局队有关人员,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国调队队长崔宇强、统计局副局长蔡黎宁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