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专题专栏>劳动保障违法惩戒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2019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公告
发表时间:2019-09-27 10:21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要求,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三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向社会公布。

  一、运城市舒适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违法行为

  主场主体全称:运城市舒适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0234693760,经营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河东街行署六院二号楼三单位元1101室,法定代表人:裴朝军。

  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8月22日,万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史广林反映2018年5月-12月在运城市赛纳春天互联网有限公司万荣百美世纪广场从事外装被拖欠10人工资13万元。

  经查,运城市舒适家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在其所承建的运城百美百货世纪广场有限公司(万荣县)外立面幕墙玻璃工程施工期间拖欠史广林等人劳动报酬(人工费)75550元。

  处理情况:2019年9月24日万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六条之规定,给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万人社监令字[2019]第1号),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史广林等人工资75550元。如若逾期未支付,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二、运城市诚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案

  市场主体全称:运城市诚合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027363429004,地址:运城市盐湖区黄河大道中鑫美景天城小区5栋1单元502室,法定代表人:徐荣。

  2019年8月26日,临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单位进行劳动用工检查,该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关资料。构成了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案。

  2019年9月18日,临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第二项规定,对该单位作出行政处罚。逾期不履行,临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三、山西舜王建筑有限公司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案

  市场主体全称:山西舜王建筑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00588506538F;地址:山西省垣曲县新城镇下谷堆,法定代表人:吴锁全。

   2019年8月5日,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袁军红等4人投诉,称山西舜王建筑有限公司存在拖欠袁军红等4人劳动报酬问题。

  2019年9月3日,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关材料,构成了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案。

  2019年9月10日,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至今未能履行。

  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