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关于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通告
发表时间:2019-09-03 16:36

  各市直参保企业、灵活就业领取待遇人员及遗属: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山西省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开展社会保障卡应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晋人社厅办发[2019]3号)文件要求,市直参保企业、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及遗属从2019年9月起全面启动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按上级要求,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市直参保企业离退休人员、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及遗属,统一使用建设银行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二、市直参保企业离退休人员、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及含遗属,自9月起养老保险待遇在工商银行卡(折)上查询不到的,请携带社会保障卡到就近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查询养老保险待遇。

  三、领取待遇的人员中社会保障卡未激活的离退休人员及遗属,携带本人身份证去就近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设置密码、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四、领取待遇人员中确系社会保障卡丢失和未领取社会保障卡的,请尽快携带本人身份证去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申请办理。

  五、领取待遇人员中确系有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可委托直系亲属去就近的建设银行营业网点沟通办理上门服务业务。

    在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过程中,造成的诸多不便,敬请谅解,以上内容请广大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相互转告,给予理解配合。

  特此通告!

                   

  运城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