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突出特色创新模式开展创业培训
发表时间:2019-09-05 09:06

绛县人社局就业培训指导中心面对新形势,从实效出发,积极探索新的创业培训模式,变集中授教的“大水漫灌”式为灵活便利的“滴灌浸润”式。较好地解决了学用不对称的弊端,使培训服务向深、细、实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这种模式主要体现在时间、地点和内容上,即培训时间的灵活性。为了确保学员充裕的学习时间,又不耽误学员的本职工作,该中心采取多种渠道征求学员意见,在保障培训课时的前提下,选择合理的时间进行培训,这样既不耽误学员的工作,又能满足学员对创业培训的需求,提高了学员参加创业培训的积极性。培训地点的便利性。通过对学员征求意见,决定不仅将培训地点设置在该中心,还根据学员需求将培训班开设在各村村委会、公司会议室等地点。教学内容的侧重性。该中心针对学员实际需求,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在确保固定教学模式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电商教学内容,不仅使学员学到了创业的必备知识,还使学员学会了创业实用技能,从而真正做到了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实际效果。

截止目前,该中心已经完成了10期创业培训,超额完成4期,预计今年创业培训工作将在10月底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