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2019“两会”专题专栏
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2月26日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2-27 08:5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9年2月23日至26日在运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运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认真履行职能,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推进发展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委员们一致认为,刘志宏书记的讲话立足全局、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朱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张润喜主席代表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翟冬鸿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奋勇攻坚、砥砺前行,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大运城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各项工作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团结和依靠各界委员,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在全面推进政协组织党的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在紧扣中心工作建言资政上实现新作为,在推动履职提质增效上取得新成效,谱写了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大运城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市委四届五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运城实际,以崭新的姿态和全新的视角,提出了“八个深化拓展”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重点、指明了路径。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开拓奋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主动担负历史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牢牢把握“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这个全市工作的总抓手,紧紧围绕实施“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三个发展计划”、“3515重大工程项目”和打好对外开放“七张牌”等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大运城建设汇聚正能量,为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人民政协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更具活力、更加协调、更有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政协系统党建“两个全覆盖”。要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求新,强力促改,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突出质量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务实、管用、有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政协工作的优势在委员、潜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广大政协委员要时刻珍惜光荣称号,时刻牢记使命责任,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和奉献意识,积极投身加快大运城建设的火热实践,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用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谱写“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精彩华章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