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盐湖以先进典型报告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运城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5 08:07

 10月22日,盐湖区举行先进典型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和身边先进典型作报告,推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张哲晔作了题为《中美贸易大战分析》的辅导报告。她围绕“中美贸易摩擦”等当前热点问题,深入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缘由、进展和走向,引导与会人员准确把握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理性看待中美贸易争端,切实增强对党和国家推动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的信心。

“一个人的工作岗位有退休之日,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永远没有退休之时。”全市优秀离退休干部、盐湖区直工委原书记刘海水以《耿耿初心担使命》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自己入党53年的丰富经历和深刻感悟,从“我对不忘初心的理解”“我的初心是什么”“我是怎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等方面,讲述了一个永不退休的老党员用情用心宣传新思想、用笔用画描绘正能量的使命担当。刘海水退休之后,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相继创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图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本等数十本脍炙人口的漫画“口袋书”,助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直接和间接受教育者达3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