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低于60公里/小时的测速点全部取缔
专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会峰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0-23 07:35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党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结合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针对执法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支队机关党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确定了九项整治重点。”10月1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会峰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李会峰介绍说,九项整治重点,一是交通民警执法态度粗暴,伤害群众感情;二是行政执法中存在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三是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测速乱象;四是对违法行为定性不准确,提高或降低处罚标准;五是“非法代办”扰民;六是业务流程繁杂,群众来回跑;七是个别工作人员违规违纪,利用职权刁难群众;八是事故处理存在办“人情案”“关系案”现象;九是事故现场勘查取证存在瑕疵。

李会峰说,针对以上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制订出台了《全市公安交警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采取过硬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经过一个月时间的集中整治,目前在7个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全市范围内取缔了公路60公里/小时以下测速点,对规范后的测速点位和测速值向社会公示。

二是在各入省口设立了服务站点,开展温馨服务,展示运城公安交警文明形象,并在全市境内对外地车辆一般违法行为只纠正,不处罚;对本地车辆,在不影响交通安全、能及时纠正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纠正,不处罚。

三是在全市各车管大厅推出了“一号窗口”服务,直接解决群众疑难问题,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

四是优化业务流程,推行了“一窗通办”集成式服务,减少群众多次排队等待时间。

五是从方便群众角度出发,优化“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推出91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理。其中,50项业务实现全网全流程,达到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业务;36项业务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即可办理完结。

六是对群众反映较大的“非法代办”扰民问题,与公安机关联手打击,目前全市已查处非法代办人员15人,有效净化了群众办事环境。

七是在全市交警部门积极开展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公安交警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交通民警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李会峰表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需要广大市民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和批评。市交警支队和各交警大队均设有监督举报电话,方便群众沟通和联系,对民警、辅警出现违法违纪行为的,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市交警支队举报电话:0359-2090764。市交警支队始终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安全出行作为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愿和全市人民携起手来,共同创建良好文明交通环境,为大运城建设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