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盐湖永济芮城主题教育再推进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10-15 08:43

连日来,盐湖区、永济市、芮城县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改进方式方法,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盐湖区委10月12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思想建设,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以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围绕主题、入心入脑、真查真改、常态坚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历练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知实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重实绩贯穿全过程,坚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扎实做好规定动作、时刻紧扣目标要求,实打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改进方式方法,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摒弃传统机械做法,把握关键动作,打通内在联系,穿插进行,做到协调有序推进;要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从各单位实际出发,找准切入点、抓在关键处,对照市委“八个一”要求,一个类别突出解决一个重点问题,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动员群众参与,开门搞教育,坚持主题教育的内容、精神给群众“讲”,检视问题让群众“议”,整改效果让群众“评”;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既抓好自身,又抓好基层,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永济市10月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运城市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总结永济市前一段的主题教育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运城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主题教育统领各项工作。二是紧扣主题主线,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研讨发言的质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围绕职责分工和调研情况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三是严肃检视问题,扎实推动专项整治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以整治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加强分类指导,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芮城县10月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进一步对表对标、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在芮城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使之成为激发全县党员干部迸发干事担当激情的强大动力,成为助推芮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该县提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围绕主题主线持续用力,力戒学做脱节问题。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思想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切实摒弃化阶段、分环节的惯性思维,做到“有机融合”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上下联动抓好整治整改。坚决抓好“8+5”专项整治整改任务落实,深入开展“三服务”,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集中开展好“9+2+1”服务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抓紧推动学习调研成果转化,认真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尽快转化为具体思路和举措。要加强分类指导,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头雁”效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抓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