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及警示教育会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28 08:22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统一部署,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找差距专题会及警示教育会。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宝印、副组长宋海兵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每位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18个“是否”,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深入查摆和自我检查。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又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相互提醒警醒。

朱鹏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准则、条例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收到了严肃检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推动工作的效果。下一步,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朱鹏指出,要深刻检视突出问题。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列好检视问题清单的通知》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剖析,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出实招、硬招,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针对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省委部署的5个方面整改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更好成效。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建设大运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要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在主题教育中紧扣主题主线和人民诉求,紧抓重点问题,落实市委“三要三不要”的要求,对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加强指导,推动各项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推动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初心泯灭的歧路》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