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我市各级各部门安排部署主题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20 08:33

近日,临猗县、运城市城投集团公司、运城机场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本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临猗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作出部署,不断开创全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新局面。会议从八个方面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一是突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个根本,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二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载体,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四是突出强化机关党建这个抓手,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五是突出大抓基层党建这个关键,着力强基固本培元;六是突出正风肃纪反腐这个保障,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七是突出正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八是牵住增强政治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会议要求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抓好学习教育;在实事求是上下功夫,抓好调查研究;在找准找实上下功夫,抓好问题检视;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抓好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市城投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扎实推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二要结合实际、抓住重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在加强国企党建、重大项目建设、经营领域拓展、解决发展瓶颈、人才队伍优化上实现新突破;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对照初心使命,突出刀刃向内,深入查摆不足;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细化整改中借势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借势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三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聚焦大运城建设“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重点工作承诺事项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正面宣传,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从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

运城机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要求,机场各支部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等形式,迅速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运城机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临猗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深刻到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经济健康发展目标同向,与企业主健康成长互促共进。二要在目标要求上准确把握,全面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紧盯时间节点,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在与具体工作结合上精准发力,抓细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包括深入学习研讨、强化政治训练,扎实调查研究、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认真检视问题、提升党的“两个覆盖”质量,切实整治整改、推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要在落实执行上统筹推进,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地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