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市各级各部门安排部署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9-16 07:39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本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盐湖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全区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创新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一是聚焦学习教育,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盐湖发展的自觉行动;二是聚焦调查研究,确保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既要围绕省委、市委、区委提出的就业、物价、食品等13项民生问题进行重点攻关,更要大力弘扬“知实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重实绩”的实干精神,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聚焦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确保深挖细照、找准症结;四是聚焦整改落实,明确“8+5”专项整治整改任务,创新整改方式,确保即知即改、真查真改,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运用好、坚持好,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严要求,把主题教育融入贯彻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大运城建设和幸福盐湖建设的实际成果。

平陆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平陆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该县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会议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夯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促指导,已成立的12个巡回指导组,要切实抓好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要求,把握方法步骤,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报道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亮点做法和工作成效,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及时曝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强调,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学习、找问题、明目标、定措施,统筹推进,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地开展。会议要求,开发区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委“1+4”的总体部署,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要加强理论武装,在抓好学习教育上求实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在深入调查研究上求实效;要注重深挖细照,在严肃检视问题上求实效;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运用过程,深刻反思问题根源,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以实际成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献礼。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人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文件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重点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做好7个方面工作,即夯实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差距不足,抓好整改落实,搞好配合活动,加强宣传报道。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在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下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严和实的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保证主题教育质量,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创新发展、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提供有力保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该局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提高能力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带着感情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要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该局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从严要求抓落实,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不漏项、不缺项,逐项抓好落实。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发现和挖掘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形成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