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重在抓“心”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6-03 08:49

党员教育管理是基础性工作,关乎党的执政之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至关重要。最近中央出台了《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经过认真学习,笔者觉得,加强党员教育,重点在于党员的党性修养需要不断提升,不断筑牢党员的思想根基,使每位党员守住本心,不忘初心。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思想引领行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正确看待权力,积极面对事业。同时,要加强党的优良作风传统教育,使广大党员能够以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己任,根植于人民群众。

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要作为战略性任务去落实,要坚定执行党的决策、部署,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成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践行者,在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

三是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要加强党员道德规范和家风家教培训学习,使广大党员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道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党纪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等为基本内容,努力加强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形成一条完整的集党的性质和宗旨、社会主义法律规范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结合的党员思想道德体系,不断提升党员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