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团市委、运城学院团委共同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4-08 09:17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矢志投身“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新征程,4月4日,共青团运城市委、运城学院团委共同在运城市英雄公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市各界团员代表、驻运部队团员代表、少先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肃立,齐唱国歌,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团市委书记谢澎和运城学院团委书记褚海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运城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董海珠从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过程、意义及新一代青年人如何传承五四精神等方面,为现场团员青年讲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新团员代表进行了入团宣誓,全体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参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主题团日活动后,参加活动人员在英雄公园进行了敬仰参观活动。

谢澎表示,祭奠英烈、缅怀英烈,是为了学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继续奋发前行。共青团就是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火热实践中,激发新的更大活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