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卫华,挑战不可能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6-20 08:50

说起华曦,大家一定会想到华曦广场,因为它是运城城市中心的一座新地标。华曦T21时尚购物中心全情景街区、体验式购物,已经成为很多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一切让常人看起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奇迹,就来自卫华和她的华曦团队的创造。

10年的坚持和努力,卫华和她的华曦团队赢得了客户对华曦T21时尚购物街区、华曦·城央首府、华曦微公馆、华曦国际的认可,也收获了客户对华曦地产品牌的认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的华曦广场已成为运城一家集房地产、物业管理、商业运营、餐饮、旅游、大型时尚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用真情挑战开局的拆迁难题

10年前,市委、市政府对人民北路棚户区进行改造,华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最终被确定为合作单位。

面对棚户区改造这一新任务,社会上好多人认为华曦接的是“老大难”工程,最难的是搬迁户。当时有搬迁户说:“休想把我从这里撵走?绝对不可能!”面对这个难题,卫华和她的华曦团队没有后退,深入细致地做好搬迁户工作,一切从住户出发,一切为住户着想。

退休职工老王叔就很有故事。拆迁一开始,老王叔坚决抵制,紧锁大门,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社区干部上门做工作,结果都是无功而返。直到周边住户全都搬走,生性固执的他还是那一句话:“哼,想把我从这里撵走?绝对不可能!”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机遇有多大,卫华和她的华曦团队战胜困难的决心就有多大!华曦的工作人员,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风雨无阻、苦口婆心,帮助老王叔解疙瘩、排烦忧,从陌生人到熟人再到亲人,就差签下房屋征收合同了,这层窗户纸却始终难以捅破。

苦心人,天不负。就在那年9月,老王叔因病住院一周,痊愈后要出院回家,但那座院子早已被拆迁垃圾包围,正常的水电都难以保障。得知这一消息,卫华毫不犹豫,和工作人员来到巷子里,协调帮助为老王叔家里接水接电,又一起清运砖瓦垃圾、打扫巷道,迎接老王叔回家。那一刻,心如磐石的老王叔终于被感动得老泪横流:“小卫啊,我服了!啥也不说啦,这合同我签,马上就搬……”

这就是华曦人!为了棚户区改造,为了老城换新颜,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从2011年7月开始的两年多时间里,华曦人自上而下,和拆迁户们从素不相识到心心相通,实现了一期工程178个老住户的和谐拆迁,实现了华曦挑战不可能的开局工程。

用人才破解传统商业经营难题

挑战不可能,需要海纳百川的一念执著。2013年,华曦广场项目拆迁初见成效,准备开工建设的时候,全国实体经济陷入下行性危机,商场关闭潮此起彼伏,传统商业领域一时间哀鸿遍野。这一切,没有动摇华曦人危中寻机的决心,卫华认准了一条:创新时代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资源的竞争。华曦集团以怀山襟海之势广揽人才,拥有了优秀的团队和合作者。

华曦集团和总顾问郭海林先生之间的故事就颇有戏剧性。从上世纪90年代起,郭海林在全国各大城市先后工作于太平洋百货、大悦城购物中心、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商业,被业内人士誉为“商业教父”。卫华2012年结识郭海林后,以前所未有的敏感,打算聘请他为华曦广场危中寻机、险中求胜的创业导师。不料,卫华诚意满怀提出合作意愿的时候,郭海林的回答却非常决绝:不可能!运城是个四线城市,项目太小,平台太小!

面对拒绝,卫华不仅没有放弃,还开始了对他展开“围追堵截”。2013年冬天,卫华驱车赶往滴水成冰的大同,抢在郭海林回上海的空挡,再一次和他沟通。回来的途中,人困马乏,精神十分疲惫,就在这时,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郭海林亲切的问候,原来他已顺利抵达上海。当得知卫华还在高速路上奔波时,这位台湾人终于在电话里说:“卫总啊,你是我见过的最有事业心的企业家,我已经想好了,一退休就到运城,全心全意把你的事业扶上马、送一程!”

如今,在郭海林的带领下,华曦集团组建了来自台湾的设计团队、运营团队,来自马来西亚的美食策划团队。在资金筹措上,华曦集团果断弃用当时流行的产权认购、分散集资的筹钱模式,从根本上避免了分散经营、一盘散沙;在业态定位上,多方考察,确定了体验式消费的新商业模式,以年轻族群为主客群的差异化经营,避免了同质化竞争;在项目建设上,敢为人先,建成全空间最为舒适的商场和写字楼、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新式公寓。

华曦广场的商场层高设计,从传统的3.5米改为6米,写字楼的层高,从传统的2.8米改为3.6米,公寓的结构也做了很大的改动……所有这些,牵一发而动全身,建设成本直线上升,超出了5000万余元!面对公司上下的强烈反对,卫华反复跟工程部的同志沟通……

付出总有回报。从2015年试营业至今,华曦广场的运营模式、经营内容,一直在微观调整中,以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为动力。这座标志性的商业综合体,正在成为运城时尚生活的全息模块,以休闲消费的新方式、新地标、新风向,为运城商业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成功的探索。目前,二期“大润发”Shopping Mall正在建设实施,相信华曦广场将更加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