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我市举办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运城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6 08:11

3月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举办了首场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平陆县退役军人荆保山和芮城县退役军人陈建国作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荆保山、陈建国两位退役军人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荆保山从海拔5000米的唐古拉山兵站转业后,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到国有林场条件最艰苦的云盖寺防火瞭望台工作,一干就是25年,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陈建国在部队时荣立二等功,1994年退役后主动放弃安置机会自谋职业,被授予“运城好人”“芮城县敬业奉献模范”荣誉称号。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两位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将以此次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不断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常江雷表示,通过这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活动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加强政策制度和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