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安武胜:哪里需要就在哪里绽放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1-15 08:50

安武胜,永济市蒲州镇人,1978年3月入伍,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38集团军某部机要科工程师,中校军衔。在20余年军旅生涯中,因业务精湛、成绩突出,多次立功受奖。

1998年,面对进退走留,安武胜选择了复员回乡自主创业,现任永济胜强模具厂总经理。

“我是一名军人,是部队锻炼了我。”近日,年近花甲的安武胜向记者回忆起在部队的经历,很是感慨。

复员回乡自主创业

“1998年,我选择了复员回乡,当时觉得凭咱在部队练就的一身本事,回乡后肯定能有一番作为。”安武胜说。

回到家乡永济,安武胜不等不靠,四处考察,寻找发展机会。在部队研究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他,发现了一个市场空白,就是当时永济街头电脑服务店很少。于是,他将自己全部的转业金拿了出来,购置了30余台电脑,在永济市率先开设了电脑网络服务部,不仅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查阅信息、接触世界的网络空间,也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投身复转军人技能培训

开办电脑网络服务部,让安武胜的口袋鼓起来了,心中却有些失落。“我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只满足于个人的温饱。”2000年12月,安武胜被选为永济市城镇退伍军人党支部副书记,负责每年度退伍兵党小组划分、待安置分配期间思想和组织管理等工作。

为使退伍军人在短时间内提高能力素质,安武胜在永济市民政局、人武部领导及该市安置办的支持下,将自己的网络服务部更名为“永济市复转军人电脑培训中心”,并亲自任教,对退伍军人进行计算机培训,帮助他们提高个人能力,拓宽就业渠道。

安武胜根据每年度退伍兵情况,依照不同文化层次,因人施教,吸引了众多复退军人前来学习。培训中心先后组织了16期集训,培训人员500余人次,不少过去从未接触过或对计算机一知半解的退伍兵人,在他的精心辅导下有了一技之长,找到了满意的单位和岗位。

投资办起胜强模具厂

2005年,安武胜注册成立永济胜强模具厂,筹资60万元,在西厢南路租地6.5万平方米,新进各种设备6台,并配备了模具加工的其他设施。

“别人都说,机械加工、模具制造前景虽好,但是技术难度大。而在我眼里,只要肯干,就没难事。”安武胜开始大量阅读专业书籍,并到相关企业取经学习,广招人才。

为适应生产需要,模具厂购进了一台数控电火花机床,精度高,操作难度大。安武胜专门到北京车床生产厂家学习了一个多月,还经常到永济电机厂请教有经验的师傅。凭着“敢打硬仗”的精神,他熟练掌握了数控机床的编程、装加、故障排除等技能。

在安武胜的不懈努力下,模具厂由小变大,现有员工21人。其中,有高级技术职称者2人,有中级技术职称者6人。年加工模具约80套,年产值50万余元,上交利税5万余元,为永济市的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09年,民政部对曾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以及退役后继续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强军强国梦的复员退伍军人进行表彰,安武胜作为运城市唯一荣获“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代表,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