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河津邀请专家把脉助推农村脱贫攻坚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11-21 08:40

近日,河津市委组织部邀请山西农业大学高美英教授和纪薇教授,先后来到僧楼镇张家堡村、李家堡村,赵家庄乡南里村,柴家乡丁家村开展农业产业调研、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调研中,专家一行与各村“两委”主干及驻村工作队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各村村情、产业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专家表示,要对现有的花椒、红薯、葡萄、双季槐等产业搞好培管,找好销路。同时,继续调整种养结构,大力发展适合本地土壤条件、经济效益好、市场潜力大的品种。专家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观摩作物长势、土壤结构等情况,并对品种培优、种植管护进行了技术指导。

赵家庄乡山楂规范化种植及柴家乡优质葡萄种植项目是由纪薇、高美英教授带头的省级科技攻关项目,项目为农村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农户增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产业发展是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主要依托,此次调研为该市相关产业与农大专家搭建起沟通联系的桥梁,为下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