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崔元斌在平陆调研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11-17 12:41

11月15日,副市长崔元斌带领市扶贫办负责人一行,赴平陆县就脱贫攻坚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

崔元斌一行先后深入平陆县常乐镇后涧村和曹川镇曹河村、崖头、下坪等4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施工一线,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群众满意度、搬迁村土地复垦、安置点扶贫后续产业支撑等情况。崔元斌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一起谋划,共同实施。各部门、施工方要采取超常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如期分房交钥匙。要通过产业帮扶、培育优势产业,让易地搬迁的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产业、能致富。

崔元斌一行还来到曹川镇任岭村和扶贫联系点圣人涧镇黄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引导群众搞好“衣被叠好、柴草堆好、畜禽管好、卫生搞好”“四好卫生家庭”建设,提升生活的精气神和幸福感。要提升群众工作水平,提升村民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群众能算账、算清账、要认账。要严格按照贫困户退出的“两不愁、三保障”五项标准和贫困村退出的“十三项指标”高标准完成脱贫任务。要坚持“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原则,大力发展脱贫产业,确保贫困群众当期能脱贫、远期能致富、未来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