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市治超办扎根贫困村决胜脱贫摘帽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11-02 08:42

市治超办定点帮扶平陆县常乐镇磨沟村以来,扎实推进精准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为了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帮扶工作队千方百计想办法、跑项目,累计协调扶贫资金200万余元建设和完善了村级基础设施,为完成“贫困村退出13项指标”和“贫困户退出5项指标”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市治超办严格落实市委攻坚深度贫困现场会精神,按照“四个标准”和“五个经得起”开展各项工作,在做好贫困户结对帮扶的基础上,大力改善村里基础设施,普及惠民政策和产业支持,着力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今年,该办协调项目资金15万元,改造了饮水管道,建设了村级卫生室;使用市级产业帮扶资金建设20千伏光伏发电站,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帮助37户贫困户申请了低保救助,帮助1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帮助7户贫困户申请扶贫贷款35万元。同时,涉及35户133人的易地搬迁后续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年内即可乔迁新居。

此外,该办还特别重视敬老爱老工作,今年重阳节组织村里65岁以上老人举行了“敬老孝亲”茶话会。会后,安排乡村医生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