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脱贫攻坚
真心帮扶村民点赞
​——芮城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实施产业扶贫小记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11-01 08:47

近日,在芮城县南卫乡石门村君合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红薯加工厂施工现场,机声隆隆,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高兴地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真情帮扶贫困户,带动村民一起发展红薯产业、增加收入,成立了君合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了红薯粉条加工厂。真心真情帮扶我们老百姓,我们要为他们点赞。”

芮城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定点帮扶石门村以来,局长王文峰多次带领帮扶队,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及村民家中,走访调研,寻求贫困户脱贫和村民致富的路子。在调研中,王文峰了解到石门村有加工红薯粉条的传统,目前有两户村民种植红薯、加工粉条,且效益不错。

根据该村的实际及红薯种植好管理、耐旱等特点,芮城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明确了发展红薯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的思路。今年3月,在红薯种植的关键时节,芮城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为贫困户免费赠送1.4万元的红薯苗,并同南卫乡、石门村干部一道动员该村村民种植红薯、发展红薯产业。在芮城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南卫乡、石门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该村今年种植红薯300余亩。时下正是红薯收获和加工粉条的时节,村民们高兴地说:“保守估计一亩地纯收入3000余元,如果把红薯加工成粉条,那将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据了解,芮城县君合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红薯加工厂水电设施已到位,加工设备正在安装,6个打粉池已经建好,两个冷冻车间正在建设中。再有1个月,红薯加工厂就能投入使用,预计每天可加工红薯50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