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运城经开区全力推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9-01-03 08:46

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去冬以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控煤、治污、管车、降尘”为抓手,严格执法,精准治污,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环境空气质量好于去年。这是记者近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是构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治理“新格局”。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订行动方案,牢牢压实责任。召开推进会,组建攻坚组,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确保任务全面落实。强化监督,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倒逼落实。二是打好精准施策、强势出击的综合治理“组合拳”。开展“扬尘治理大会战”,重点对施工工地、工业料场等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加强散煤管控,全面清理取缔各类违规散煤销售点;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筹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指挥部,及时发布预警,开展无间断“日夜巡查”;开展锅炉“清零”行动,坚决关停取缔燃煤小锅炉;强化面源管控,重点抓餐饮服务业的清洁能源使用和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严厉打击“三烧”行为;加快提标改造工程,安排专人驻厂,帮助奥科瑞丰等加快提标改造;强化污染源监测,抽查抽测排放VOCS重点企业,安装大气污染物高空雷达监测设备,时时扫描开发区污染物排放现状。三是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全民治理“大氛围”。通过开发区门户网站、“运开环保发布”微信公众号等,适时发布行动进展、问题、措施等,全方位展示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开展“环保进千户企业、万户居民”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开发区居民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