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河津四大举措开启生态新城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12-25 10:21

今年以来,河津结合实际,紧紧围绕“生态立市”战略,实施四大举措,奋力开启生态新城建设。

打造水系城市,尽快完成引水入城规划。坚持城乡建设规划和水系打造的有机统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引水入城规划,坚持三到五年,让城市的灵性逐渐闪动。

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海绵城市建设。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技术措施,构建与自然相适应的城镇排水系统,不断加大城市道路改造、排水排污渠道建设,铺开投资近亿元的三号排水站和中水回用工程建设,提高雨水收集和排污能力,有效解决市区内涝问题。

拓展蓝绿空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强化“一座城市就是一座公园”的理念,统筹做好旧城改造和新区开发两篇文章,全面打造文化古城、宜居老城、生态新城3座城。在生态新城建设中,按照“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要求,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小游园、停车场,让大树进城,让绿荫遍地,不断提高绿化档次和水平,进一步加快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步伐。

杜绝施工污染,坚持六个百分之百。实行领导班子包干责任制,经常性进行检查督导,确保所有建筑工地做到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苫盖、施工现场地面硬化、出入车辆冲洗、土方扬尘作业喷淋、拆迁工地湿法作业达到六个百分之百。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