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第三十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办问题和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运城市环保局 发表时间:2018-12-10 16:52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三十批交办我市的群众反映问题及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X140000201812060029

举报人之前反映:运城市临猗县角杯乡潘候村,村西南角方向村干部以荒沟开发的名义将村民的80亩的退耕还林地和40亩的小麦地毁坏,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

 

土壤生态

1、2012年7月,临猗县角杯乡潘候村村委会与山西仁核山谷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进行荒沟开发;2012年12月,该公司对潘候村72.95亩退耕还林地平整施工,造成退耕还林地的原有树木毁坏,遭到村民阻拦便停止施工。2015年,临猗县林业派出所对该公司经济处罚84690元,要求该公司对毁坏树木进行补种,补种时再次遭到村民阻拦,未完成补种。2016年2月,临猗县纪委对潘候村原支部书记常德欢、原村委主任崔立定分别做出免予党纪处分和党内严重警告的处理。2012年以来,临猗县林业局、角杯乡政府多次与潘侯村17户退耕户沟通,目前只有1户(13.5亩)完成苗木补植,其余16户(59.45亩)仍未完成苗木补植。

2、举报反映的40亩麦地被毁实际是20亩,这20亩土地属村集体荒沟地,之前由裴正业承包,到期后裴正业交回村委会,村委会将其发包给山西仁核山谷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荒沟开发。2014年9月,村民常百彦私自在该公司承包的20亩土地上种植小麦;2015年1月,该公司将这20亩小麦进行土地平整,同时,补偿常百彦约4000元的经济损失。

临猗县角杯乡政府继续做16户退耕户的思想工作,临猗县林业局做好苗木补植准备工作,待退耕户思想做通,第一时间完成退耕还林地的苗木补植工作。

X140000201812060013

运城市芮城县风陵渡开发区,1、西太阳小学东边,有多家汽修厂和收购站,私搭乱建严重,垃圾随意抛洒,经常有黑烟弥漫;2、风陵渡开发区小风线阳贤村至延长加油站这段路上,尘土飞扬,污水横流,垃圾随意倾倒。

土壤大气

1、风陵渡开发区经济运行监管部综合执法大队对西太阳小学东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1家汽修厂、1家电焊修理部、12处私搭乱建的彩钢棚,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抛洒的垃圾;未发现焚烧黑烟弥漫现象。

2、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部对阳贤村至延长加油站路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垃圾随意倾倒、道路扬尘污染严重,未发现污水横流现象。

1、风陵渡开发区经济运行监管部综合执法大队对排查发现的12处私搭乱建点,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2019年1月底前全部拆除;西太阳村委会加强监管,要求周边村民将产生垃圾定点倾倒,禁止随意抛洒、焚烧垃圾,村委会按时清理。

2、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部对道路两侧汽修场地进行硬化,每天两次洒水降尘;安排2名环卫人员,对道路进行清扫。

D140000201812060044

运城市稷山县化峪镇阳平村,村西北洗煤厂污水直排。

经查,群众反映的洗煤厂为稷山县森恩选煤有限公司,该公司120万吨/年洗煤生产项目各项手续齐全,持有有效排污许可证。该公司自2018年11月停产至今,洗煤废水采用浓缩池沉淀处理,闭路循环不外排,排查厂区周围未发现洗煤废水外排痕迹。

稷山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定期维护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正常运行。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