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我市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18-12-10 09:45

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今年,我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运城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攻坚行动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从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调整和用地结构调整4个方面突出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扬尘四类重点污染源治理,以“控煤、治污、管车、降尘”为抓手,把重污染天气妥善应对作为重要突破口,把稳固“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成果和高架源稳定达标排放作为坚守阵地,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查问责,全面实施攻坚行动,动员全市人民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

针对秋冬季污染特征,我市一是推进产业结构和布局优化调整,进一步控制工业污染,包括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产能、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深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等。二是加快能源消费结构调整,进一步控制燃煤污染,包括大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加强“禁煤区”建设、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等。三是优化交通运输结构,进一步控制交通运输污染,包括加快老旧车淘汰,加快机动车结构升级、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加强移动源污染防治等。四是优化调整用地结构,进一步控制面源污染,包括加强施工工地、道路、裸露地面扬尘管控、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等。五是大力实施专项整治,进一步降低污染排放。六是严格落实秋冬季错峰生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七是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严格环境执法督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