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第二十六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办问题和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运城市环保局 发表时间:2018-12-06 19:06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二十六批交办我市的群众反映问题及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办问题和查处整改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六    2018126日)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D140000201812020039

运城市万荣县汉薛镇东坡村第八居民组,在居民生活区域放羊,数量100余只,粪便随处可见,恶臭,无法行走;居民乱排污水,污水横流,无法行走;第八居民组组长家中有切割饲料的机器,噪声扰民。

大气水

噪音

1、汉薛镇东坡村村西第八居民组,有4户养殖绵羊,现存栏约130只,属规模以下养殖,均采取放牧养殖,对周围环境及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2、东坡村第八居民组有十几户人家,偶有村民将洗衣废水泼洒巷道,但未到污水横流境况。

3、第八居民组组长董印才家有1台饲料切割机,属于小型家用机器,九月上旬将自家玉米秸秆切割完后,未再使用。

1、汉薛镇政府责令4家养殖户立即停止放牧养殖,镇政府规划合理养殖场所进行圈养,养殖户承诺保证,村委会监督落实。

2、汉薛镇和东坡村工作人员对村民宣传教育,确保不再将洗衣废水泼洒巷道,影响环境卫生。

D140000201812020018

运城市盐湖区三路里镇,大块建材有限公司环评手续是三座炉窑,私自加了两座炉窑和破碎机;金永生建材有限公司环评手续是三座炉窑,自己私建一座;磊垚建材有限公司环评手续是两座炉窑,私建一座。现在三个公司没有经过环保部门允许,又在私自扩建。

其他污染

1、运城市大块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生石灰项目各项手续齐全,持有有效排污许可证。该公司处于长期停产状态,针对群众反映“私建2座炉窑和破碎机”问题,盐湖区环保局于2018年6月18日已对其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运盐环罚字〔2018〕57号),并将2根烟囱拆除;。

2、山西金永生建材有限公司年产9.5万吨生石灰项目各项手续齐全,持有有效排污许可证。目前该公司处于长期停产状态;针对群众反映“私建1座炉窑”问题,盐湖区环保局已于2018年7月6日对其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运盐环罚字〔2018〕78号),其烟囱已拆除。

3、运城市磊垚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生石灰项目各项手续齐全,持有有效排污许可证,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烟囱已拆除;2018年11月25日,在原废弃窑体开始修建1座新炉窑。

12月3日,盐湖区环保局对运城市磊垚建材有限公司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运盐环告字〔2018〕147号),责令停止建设,补办环评审批手续。

D140000201812020017

运城市新绛县横桥乡宋村,没经过村民同意在耕地上修建造砖厂,破坏耕地,噪声扰民、粉尘污染。希望取缔拆除。

土壤噪音大气

1、举报反映的是新绛县佳盛源新型墙体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横桥乡宋村村南300米处,2015年7月,新绛县环保局以新环函字〔2015〕87号文对该企业1.6亿块(折标)高掺煤矸石、尾矿渣、烧结砖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予以批复, 2017年8月,该企业一期工程通过竣工环保验收;企业持有有效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时一期工程处于焖炉限产状态,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厂区开阔地带全部绿化,正在对原取土场进行平整绿化,能够有效降低粉尘和噪声污染;二期工程未动工建设。

3、经新绛县政府批准,该公司通过挂牌方式竞得砖瓦用粘土采矿权,初发证时间为2015年1月20日,采矿许可证号为C140825015017130136953,并未破坏耕地。

新绛县环保局要求对该企业厂界噪声及周边无组织粉尘进行监测,如果发现存在超标排放违法行为,将立案处罚,决不姑息迁就。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