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第二十五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办问题和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运城市环保局 发表时间:2018-12-05 18:42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二十五批交办我市的群众反映问题及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开。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办问题和查处整改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五    2018125日)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X140000201812010019

运城市河津市清涧街道办清涧一村,河津市霞鑫高钙灰厂(原荣鑫高钙灰厂)违法占地,属散乱污企业,村民建议拆除。

其他污染

1、河津市环保局对河津市霞鑫高钙灰厂年产5万吨石灰项目办理了环评手续,组织通过竣工环保验收,河津市国土资源局以河国土资函〔2014〕85号文认定该厂占地符合河津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关用地手续正在办理中。

2、该厂并非“散乱污”企业,因未完成提标改造,现场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

1、河津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完成提标改造,通过验收并取得排污许可证后,方可投入生产。

2、河津市国土资源局责令该公司尽快完善用地手续。

D140000201812010029

运城市盐湖区B城区锦秀花城南区2号楼底商,鸿祥粥饼屋安装了2台(一层、二层各一台)大型的油烟设备,存在噪声扰民的现象。

噪音

现场检查时,饭店处于营业状态;炒菜操作间位于地下室,产生油烟经集气罩收集,通过专用烟道至楼顶排放,排放口装有油烟净化器;一楼熬粥操作间产生蒸汽经集气罩收集进入专用烟道;2个烟道合并处安装1台大功率引风机,运转产生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盐湖区环保局要求该饭店拆除一楼熬粥操作间引风机,更换二楼操作间引风机电机为变频电机,加装弹簧减震,通风管道接缝处用胶密封,管道外加装隔音棉和隔音板。12月3日该饭店已整改完成。

D140000201812010028

运城市盐湖区西城办事处西郊居委会三队办公室西侧20米处,盐湖区环保局对面的巷子里有一占地约3亩地的养狗场所,存在粪便气味呛人和噪声污染的现象,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市民要求其搬迁

大气噪音

经查,群众反映的养狗场所位于盐湖区西城办西郊居委会三队办西侧20米处,占地约3亩,户主为解州人,在此养狗7年左右,现有30余只狗,存在粪便气味呛人和噪声扰民问题。

12月4日,该养狗场所已搬离,并对养殖场地周边被污染场地进行了清理和覆土整治。

D140000201812010008

丰喜复肥厂将有毒污水装进洒水车,沿马路抛洒,水体发绿,水干以后呈白色,有严重的刺鼻性气味。希望能在兰德学校和王家元村下穿深井取水化验。

1、举报反映将有毒污水洒在马路上,实际情况是:2018年9月,闻喜县政府铺设礼元镇东环路,施工期间,为减少扬尘,利用该公司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达标水喷洒路面。

2、企业因设备故障,自11月29日至今全面停产检修。

12月3日,闻喜县环保监测站对王家园村和兰德书院水井进行取样,目前,正在进行分析化验,监测结果将对社会进行公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