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运城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问题边督边改情况通报(二)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7-05-04 09:11

      5月2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了第四批群众反映问题共6件,分别是:
      1.万荣县沟北村垃圾填埋场违建项目,距居民大概400米左右,早晚气味较大。没有通过环保验收就已投入使用,也没有防护隔离带。
      2.万荣县荣河镇,有几家速凝剂厂晚上生产,生产时冒黑烟,烟雾比较大,气味呛人。
      3.临猗县临晋镇长燃煤场,长期没有遮盖,粉尘污染严重。
      4.绛县开发区二里半集贸市场的半路边有一个废纸造纸厂未办理各项环保手续违法经营,无废水回收设施;偷运造纸泥渣废料倾倒在村民耕地路旁;COD、氨氮超标;恶臭影响居民。曾向运城市绛县开发区环保局举报过该情况,被绛县开发区环保局泄露给被举报人。
      5.河津城区办东禾头和西禾头5家琉璃厂在使用煤气炉(一段式,不带脱硫脱硝设备);粉土机(不封闭)没有防尘措施。上次整改中,赵国海、周天宝土窑未取缔(群星陶厂)。
      6.各县(市、区)环保局均存在处罚信息不公布或公开不全的情况。(要求从2013年9月起公开所有行政处罚信息)
      目前,第一批、第二批问题已处理整改到位,第三批、第四批问题处理整改情况将陆续向社会公开。


      运城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5月3日

                                  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运城市群众反映问题边督边改情况统计表(第二批)  截止5月3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D61

新绛县侯中村银昌化工等几家化工厂晚上偷排污水污染当地河流,并有刺鼻性气味。

运城


大气

经现场调查,举报内容
与现场检查情况不相符

* 

2

D64

绛县南樊镇槐泉村村东100米无名化工厂刺鼻性气味,排放污水污染水源,噪声扰民。

运城

大气

噪声

1.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2.该企业原料库周围存在刺鼻气味。

查封、断电, 截止5月2日,已对该企业下达查封告知书。

* 

3

D93

稷山县西社镇永祥焦化厂、东方公司生产时烟囱冒黑烟和白烟,污染空气。

运城

大气

永祥焦化公司和东方公司两家企业均未发现烟囱冒黑烟现象,一周在线监测实测数据均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要求。山西永祥焦化公司至今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

依法对山西永祥煤焦集团有限公司处以人民币叁拾万元罚款,限产40%,限期三个月内整改到位。

党内警告1人,

行政警告1人。

*

4

D95

夏县泗交镇唐回村水源被温峪饮水工程引走,导致村民生活用水困难,没水浇地,树木枯死。

运城

生态

5月1日,泗交镇政府责成专人赴现场进行了调查,经查,举报情况不实。

  否


5

 

D110

闻喜县阳隅乡西杜村金属镁厂从沟里挖出镁渣,造成扬尘污染

运城市

扬尘

阳隅镁厂原有渣场已经封闭,阳隅乡西杜村村委会擅自签订买卖镁渣协议,出售废渣。

山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有限公司阳隅分公司渣场管理不善,予以经济处罚壹拾万元,并责令该企业5月10日以前对渣场整改到位。

党内警告3人,通报1人,行政拘留3人。


               注: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