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陈振亮: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7-05-03 08:54

5月2日,市长陈振亮深入绛县、闻喜县有关企业,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察,并督导调研环保工作。陈振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问题查处整改工作,对责任人员严肃问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瑞宝一同督察。

陈振亮一行先后深入绛县生活污水处理中心、绛县经济开发区力源化工有限公司、绛县佳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当地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和问责处理情况,就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督促企业整改落实。随后,陈振亮一行还来到绛县明迈特有限公司和闻喜山西建龙钢铁有限公司,督导企业环保工作,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陈振亮指出,环境保护是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认识,借助本次环保督察的东风,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环保能力和水平,倒逼企业提标改造,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转型升级、增进人民福祉。要及时高效查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环保问题,认真做好环境信访举报案件的接收、查办、研判、审核、汇总、上报等工作,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查处到位,决不能弄虚作假。要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加快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及时处理到位。全面进行排查巡查,对环保不达标、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企业坚决关停,并举一反三,主动补齐工作短板。对关停企业严格监管,采取断电措施,安装天眼监控,看死盯牢,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打击阻挠督察执法检查行为。要做好舆论监控和引导,了解掌握舆情动态,对发现苗头的问题及时采取预防性措施。要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督察,压实责任,持续抓好落实,确保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