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环保督察边督边改专栏
运城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反映问题边督边改情况通报(一)
发表时间:2017-05-02 20:39

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了三批共17起群众反映的问题,分别是:

一、4月29日交办4件

1、永济市榆林村,漳泽发电厂粉尘、噪声扰民,建有一个输送带,噪声粉尘污染严重。

2、绛县槐全村东,有一加工药品企业气味污染严重。

3、河津市僧楼镇小张村村北,宏达钢铁有限公司污水和废渣都排在小张村村东的沟里,污染环境。

4、绛县大交镇张村、卫庄镇增村东,有多家化工厂污染环境。

二、4月30日交办5件

1、运城市新绛县侯中村银昌化工厂等几家工厂晚上偷排污水污染当地河流,并有刺鼻性气味。

2.运城市绛县南樊镇槐泉村村东100米无名化工厂刺鼻性气味,排放污水污染水源,噪声扰民。

3.运城市稷山县西社镇永祥焦化工厂、东方公司生产时烟囱冒黑烟和白烟,污染空气。

4.运城市夏县泗交镇唐回村水源被温峪饮水工程引走,导致村民生活用水困难,没水浇地,树木枯死。

5.运城市闻喜县阳隅乡西社村金属镁厂从沟里挖出镁渣,造成扬尘污染。

三、5月1日交办8件

1、河津市108国道东面与006乡道交叉的荣鑫洗煤厂排放的污水污染村民的耕地。

2、临猗县工业园区、山西翔宇化工有限公司、山西青山化工有限公司有刺鼻性气味;临猗县西面,阳煤集团临猗丰喜有限公司有刺鼻性气味,污染环境。

3、河津市青涧镇张家庄村垃圾场不停的焚烧垃圾气味大,存在冒烟的情况:张家庄村夜市路边烧烤,存在油烟的问题。

4、稷山县蔡村乡段家堡村段西街,有一名为唐晋纺织厂加工时存在噪音和震动的情况。

5、盐湖区席张乡东底村南,有一料厂拉料车辆存在扬尘污染情况。

6、万荣县荣河镇北杨村村旁边私自堆放生活垃圾长达20多年无人管理。

7、新绛县三泉镇义泉村村委会私自占用村民耕地,造成环境污染。

8、运城市芮城县汉渡村村北,有一立全砖厂生产时冒蓝色烟,外排污水且气味呛人;芮城县汉渡村村南,有一养鸡场,堆放大量鸡粪有刺鼻性气味,污染环境。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第一时间组织督办、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处理追责,确保按时反馈处理结果,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给群众满意答复。目前,第一批四个问题已处理整改到位,第二批、第三批问题处理整改情况将陆续向社会公开。

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运城市第一批群众反映问题边督边改情况统计表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运城市群众反映问题边督边改情况统计表(截止5月2日)
                                                    
(第一批      2017年5月2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备注
1D11运城永济市榆林村,漳泽发电厂粉尘、噪声扰民,建有一个输送带,噪声粉尘污染严重。运城大气   噪声  1.未按环评要求完成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工作。  
        2.3#发电机组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和环保部门批准,于2017年3月30日22时35分点火启动。
      3.3#和4#发电机组及空冷岛未按环评批复建设。
        4.与榆林村相邻厂界挡风抑尘降噪隔声设施未建成,经监测噪声超标。
      5.运煤道路降尘措施不到位,造成一定的扬尘污染。    
      6.外送蒸汽管道排气阀未采取降噪措施。
        7.群众反映的输煤栈桥尚未建成,目前处于停建状态,不存在噪声、粉尘污染情况。
  1.责令山西漳电蒲洲热电有限公司(3#、4#发电机组)停产整治。
      2.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处以罚款壹佰万元整。
      3.未按环评批复建设处以罚款贰拾万元整。
通报批评2人,诫勉谈话3人,行政警告6人
2D17运城市绛县槐全村东,有一加工药品企业气味污染严重。运城大气1、调查该企业为绛县佳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因违法投入生产,于2017年4月1日被绛县环保部门责令停产整治。
    2、现场存在刺激性气味。
     
停产整治正在调查
3D30      运城市河津市僧楼镇小张村村北,宏达钢铁有限公司污水和废渣都排在小张村村东的沟里,污染环境。运城
    垃圾
      经核实,群众反映的宏达污水和废渣排在小张村村东的沟里,所指位置为河津市北王骨干淤地坝区域,该坝设计方案2012年12月经省发改委(晋发改设计发[2012]2692号)批复。工程由中央、省投资建设,2014年于10月完工。北王骨干淤地坝兼负蓄水抗旱功能,主要用于北里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坝内水塘存水主要来源是天涧(北里小流域上游沟道)沿线3个村庄生活污水、6个村雨水和津鹏电力锅炉冷却水。
          河津市津鹏电力有限公司将150吨粉煤灰倾倒于距淤地坝西北方约3公里处小张村北沟内(原宏远焦化和腾达钢铁废弃场地),倾倒场地与环评不符。
(1)处罚40万元;
    (2)责令立即停业整治
          截至5月2日,环保部门已向河津市津鹏电力有限公司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和停业整治告知书。
    厂长降职;副厂长免职,并罚款一万元。
        行政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

4D32运城市绛县大交镇张村、卫庄镇增村东,多家化工厂污染环境运城大气大交镇张村无化工企业。增村以东存在化工厂5家,其中2家处于长期停产状态,3家处于生产状态。其中山西志信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混乱,在线监控数据氮氧化物超标;运城市绛县开发区天宝化工有限公司袋滤器生产设施存在跑冒现象。      1、对运城市绛县开发区天宝化工有限公司下达了山西绛县经济开发区环境保护局责令停产整治通知书(晋绛区环函[2017]1号)
          2、对山西志信化工有限公司尾气发电项目以晋绛区环函[2017]2号下达了责令停产整治通知书,并处罚款11万元。
   
诫勉谈话1人
     注:标*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运城市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5月2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