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市民关注:永乐街修得咋样了?
发表时间:2019-04-11 09:09

市区北部城市次干道永乐街道路建设施工以来,许多市民十分关注其进展情况,为此,4月3日,记者前往现场,采访了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该处道路正在有序施工中,工程进展顺利,预计4月底完成全部地下管线建设,7月底道路建设全部完成。
  当天上午,记者在永乐街(学苑路至中银路)施工现场看到,一辆洒水车不间断地来回在工地路面洒水降尘,工人们有的在铺设地下管道,有的在绑扎钢筋,分工有序。据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路段主路面的灰土路面已经全部完成;雨污管道铺设作业已接近尾声;地下电力隧道已完成300余米,其余800米正在进行施工,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人员数量,保证工期。同时,根据“海绵城市”建设概念,该道路将配套建设两个蓄水池,建成后可提升道路排水能力,预防洪涝灾害,促进雨水资源再利用。其中,北侧的蓄水池正在施工。
  该负责人表示,预计4月底,工程的地下管线工程会全部完成,主路面将完成一层水稳层施工,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也将被整平。整个道路工程将于7月底完工。
  永乐街是市区北部一条东西走向的次干道,正在施工的学苑路至中银路路段全长约110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管廊、排水、照明、绿化、交通设施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按照规划,路面将采用沥青混凝土铺设。该路段周边建有恒大绿洲、学苑花都等多个住宅小区,以及红军小学、幼儿园等学校。此路段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该处居民、学生家长的日常出行,缓解学苑路、中银路的交通压力,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增加获得感。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