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是否有补贴?供热部门为你解答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08-27 16:45

       8月20日,家住禹都大道伊丰苑小区的张女士反映,她所住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今年将实施分户改造,每家每户每平方米要交30多元。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有没有相关补贴政策,改造由谁来实施?对此,供热相关部门答复,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政府没有专门的补贴政策。相关改造工程由各小区承担实施,热力公司负责技术指导。同时,为鼓励用户进行分户改造,热力公司对今年实施分户改造的小区,每户每平方米补贴4元,并赠送两个到户锁闭阀。

  据张女士介绍,今年他们小区要实施供热管网分户改造工程,涉及到各家户内户外管网系统的改造。经过有关部门核算,业主要承担每平方米30多元的改造费用。业主希望通过媒体了解,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由谁来具体实施?对于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有关部门有没有相应的补贴政策?

  对此,市集中供热供气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现有相关文件精神,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管网的改造没有相关的补贴政策。对于目前市区集中供热区域内的老旧小区,如要进行供热管网改造需向市热力有限公司申请,由热力公司负责进行技术指导。具体的施工,则由各小区自行雇用专业的工程队或工程公司承担。

  市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任人说,为更好地服务用户,确保今冬供热质量,从今年5月起,该公司就启动了中心城区老旧小区供热系统分户改造工作。同时,继续实施分户改造补贴政策,每户每平方米补贴4元,并赠送两个到户锁闭阀。对于张女士所在小区的情况,该公司只负责帮助小区进行改造费用的核算,具体费用由小区自行统筹。相应的改造工程,由小区自行雇用专业工程人员进行施工,热力公司只负责技术指导。待小区改造完毕,供热公司将在今年采暖季对小区用户进行相应的补贴。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