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考生及家长可免费享心理健康辅导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06-10 11:28

      6月7日~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运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根据市文明办工作安排,在市区4个考点开展了“爱心助考,与你同行”高考服务活动,为考生及家长现场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该中心此次在盐化中学、市实验中学、运城中学、力行中学4个考点设立了高考助考服务站。各服务站点的心理咨询专家为考生进行疏导,并且教给考生一些调节心态、缓解考场焦虑的实用技巧及方法,让考生以积极的心态轻松迎战高考;对考试期间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答疑解惑,并提出一些合理建议。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等待的家长提供了乘凉及避雨的帐篷。

      据介绍,运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这次开展以“爱心助考,与你同行”为主题的阳光心理活动,是市文明办为了进一步巩固我市在去年获得国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城市的劳动成果,并结合今年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需要,充分发挥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全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中的先锋作用,集中专家团队为参加中高考的未成年人及家长,提供便捷、有效的助考服务。

      高考结束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仍旧将针对学生易患“考后焦虑综合征”等问题,继续提供公益的心理咨询服务。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