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实地调研污水外溢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06-09 11:27

      6月6日,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对市区红旗街一处街面排污井污水长期外溢问题进行调研。

      近日,一名商户向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来信反映,市区红旗街路南有一处排污井常有污水溢出。井盖周围常年潮湿,下雨天污水还会漫到人行道上,又脏又臭,给过往行人和周边居民造成极大困扰。

      当天上午,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市政协委员实地走访现场,仔细查看了长期外溢的排污井及周边排污设施。经调研发现,该排污井污水来自市购物中心家属住宅楼和盐湖区公房管理中心家属住宅楼,涉及100多户居民。因小区年代已久,排污设施老旧,加上塑料袋、瓶盖、生活用具等混入污水中,造成该处污水管道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堵塞。另外,该路段地下管道粗细不一导致污水排放不利,也是产生堵塞的原因之一。

      经多方协商,近期,市排水管理处将安排人员对该处地下管道堵塞处进行疏通,并制订常态化管理措施,以彻底解决此问题。同时,责成相关产权单位尽快对各自小区内的化粪池进行清理,安装二级过滤装置,防止颗粒型污物外流,保障管道的通畅。此外,产权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引导居民文明生活。

      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组长朱建中说,接到来信后,他们立即与市住建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市住建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安排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政协委员们现场查看。经有关部门积极商议、现场办公,居民反映的排水问题最终找到了解决途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