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中心城区112个商品房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提质上档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06-07 11:26

      6月1日,从运城市中心城区物业服务整治规范提质上档动员会上获悉,自6月1日起,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对中心城区112个商品房住宅小区开展物业服务整治规范提质上档活动。

  据介绍,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战略决策,贯彻落实刘志宏书记考察长三角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运城市中心城区商品房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当前存在的各自为政、服务标准不一、服务项目设立不一、服务设施设备配置层次不一、服务保障不一、服务质价不一、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让25万商品房住宅居民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决定在中心城区商品房住宅小区开展物业服务整治规范提质上档活动。

  此次提质上档活动,是在去年中心城区商品房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面整治规范基础上进行的。此次整治的范围为中心城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和112个商品房住宅小区。整治的目标主要为:(一)提高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整顿物业服务队伍,坚决清理管理水平低、服务和收费不规范、社会形象差、信用评价低的物业服务企业;(二)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招投标制度,通过招投标方式选聘建立信用档案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监督,依法维护招投标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以不断提高业主生活品质与生活需求为目标,统一物业服务标准,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实现物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彻底解决各自为政、标准不一、难以规范、难以统一考核的问题;(四)建立统一的物业服务价格约束机制,科学评价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让业主切实享受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五)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建设服务品牌意识,建立规范运作、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企业信用体系,维护我市物业管理的正常秩序;(六)建立健全物业服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和服务指南标牌,实现物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便利业主生活,接受业主监督;(七)密切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业的合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做好小区各项服务工作;(八)建立与社区居委会、小区业主委员会及业主的沟通联系机制与渠道,建立业主监督平台与信息通道,及时听取业主反馈,及时纠正和调整完善服务内容与方式,实行文明服务,把小区物业服务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九)开展丰富多彩的小区社会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小区业主文化生活,建设健康小区,建设小区一家亲文化,密切与小区业主之间的关系,创建和谐、幸福、文明小区;(十)以改革为推动力,以创建物业服务和谐、幸福、文明区为目标,延伸小区物业服务对人的服务功能,确立新的物业服务观,打造新的物业服务新业态,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与精神文明。

  另悉,运城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每年一次,小区物业服务等级评价三年一次。同时,小区物业服务等级考核在三年基本稳定的基础上,根据群众反映程度,随时由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实施动态考核。严重不达标者,市房地产服务中心要调查核实并要求其限期整改,限期仍不达标的企业和小区,依照相关规定,按照相关标准,下调该不达标小区物业服务等级。凡没参加本年度中心城区商品房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面整治规范和提质上档活动的物业服务企业与小区,将失去本年度物业服务等级及收费标准的评价机会。以后再参加评价活动时,作为重要扣分内容,降低相关标准。三次以上不参加者,将视为退出运城市物业服务行业,有关部门将取消其在运城中心城区从事物业服务的资格。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