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关切回应
我市启动2018年爱心送考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18-06-01 11:18

     一排排贴着“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整装待发,一条条系在车右侧后视镜上的红丝带随风飘舞……6月1日,我市启动2018年“情系考生·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我市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第十年。为确保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奔向人生更高的目标,在市、区两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运城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向全市广大出租车司机及社会各界爱心车主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踊跃加入爱心送考车队。从5月13日至今,已注册报名的爱心车辆有500余辆,报名需要服务的考生近百人,这个数字随着高考临近还在不断增加。高考期间,爱心送考活动组织方将根据考生居住的地点合理调配车辆,一对一接送,考生也可向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招手乘车。想参加爱心送考服务的车主和考生可通过拨打电话和发短信的方式报名,车主可拨打18903480567,考生可拨打0359-2212111或者发送姓名+考场+电话至15333092444。

      除了爱心送考,此次公益活动还将在各考点为考生提供心理辅导、应急医疗、爱心送水、存包等服务;6月7日至8日,考生持准考证可到运城市迎宾饭店免费领取早餐一份。贫困考生在运城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登记核实后,可到迎宾饭店免费用午餐一份。同时,中石油为爱心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加油,并为爱心车主及考生免费送水。五洲观澜为送考车主提供爱心车贴、水杯等。

      此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盐湖区文明办等单位主办,运城市第一时间爱心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五洲观澜、运城公益顺风车等单位承办。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爱心车辆贴上了“爱心送考”统一标识,并系上了红丝带。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