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我市出台硬核奖励措施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1-17 08:56

  成功创建5A级旅游景区奖励2000万元……我市日前出台系列硬核措施,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依据《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征求意见,拿出真金白银,制定并公布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奖励办法,加快促进文化旅游服务行业稳定增长,助推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做优做强文旅产业,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市。

  奖励项目和标准包括3个方面:一是对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的奖励——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奖励2000万元,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奖励200万元,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奖励30万元。二是对创建乡村旅游示范村的奖励——成功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奖励10万元,成功创建山西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奖励5万元,成功创建山西省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奖励3万元。三是对创建省级“黄河人家”的奖励——成功创建省级“黄河人家”奖励2万元。对同时成功创建乡村旅游示范村和省级“黄河人家”的单位不重复进行奖励。

  为落实好此次奖励措施,我市确定了严格的申报及审批程序。成功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黄河人家”的主体,在评定公告发布后6个月内,向市文化和旅游局申请创建成功奖励资金,申报材料包括申请文件、认定文件、奖励资金用途等相关资料。市文化和旅游局对申报材料和佐证材料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上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予以兑现。

  按照要求,对成功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黄河人家”的奖励资金,统筹用于申报主体项目品质提升的奖补,不得用于个人奖励。凡弄虚作假、伪造相关材料的主体,一经查实将依法追回其所获奖励资金,并追究涉及单位及相关人员责任。(记者 王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