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8 09:55

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雷哲侠 摄

春光无限好,植绿正当时。2月17日,市四大班子领导丁小强、朱鹏、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等带头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开展春季植树造林,齐心协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雷哲侠 摄

初春的河东新绿初绽,生机盎然。丁小强、朱鹏等来到位于盐湖区解州镇蚕坊村的“国家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一下车,市领导们就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互相配合,扶正苗木、挥锹铲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在市领导的带领下,现场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到一个小时,300多棵油松和国槐就栽植完毕,迎风挺立。

植树间隙,丁小强强调,要围绕南山生态修复,利用好国家政策,实施精准灭荒工程。要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广泛动员,大力实施绿满运城行动,积极开展义务植树,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在全市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做好城乡绿化、门户绿化、通道绿化、黄河汾河沿岸绿化,应栽尽栽、应植尽植,不断拓展绿色空间,持续增加全市森林覆盖率。要做好“种、养、管、防”工作,不断提高植树的成活率,按照“整体有形、节点有韵、沿途成景、因地制宜”的标准,提高档次、提升品位,打造“点线面”融合、“乔灌花”搭配的立体绿化景观,把运城打造成为山西的“小江南”。

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科学布局,网带片点线综合治理,山上建体系、丘陵建基地、平川建林网、村中建园林的理念,实施荒山绿化、城市绿化、通道绿化、乡村绿化、生态修复、经济林基地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程项目,完成国土绿化任务22.6万亩。每个县完成通道绿化100公里,新建或提升2个—3个乡镇休闲公园,新建或完善20个—25个村庄休闲绿地,新建或提档升级园林村30个,不断增加森林资源总量,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强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新运城。(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