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水利发展中心全面部署保障春季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9

  为切实做好全县春季农村人饮供水保障工作,万荣县水利发展中心提前谋划,强化举措,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维修养护等工作,切实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的短板问题,全面做好春季人饮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春季供水工程隐患排查行动。重点对下辖的8个供水站的供水设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及时进行检修,确保在春季供水高峰期能够稳定、高效供水。

  二是加强水源地和供水管网的管理。强化饮用水源地日常监管和保护工作,通过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封闭式管理、定点巡查水源地等方式,防止人为活动等对水源地的影响,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加大供水管网巡查力度,及时消除潜在隐患,保障管网正常运行。

  三是做好供水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组建专业的应急抢修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在遇到突发情况下能保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修,快速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春季农村人饮安全供水的保障服务能力,为农村居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万荣县水利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