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河津市樊村镇绷紧“防火弦” 筑牢“安全墙”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21 09:03

  “野外用火要严禁,吸取经验和教训;祭扫不准放鞭炮,大家一定要做到……”连日来,一首新编干板腔在河津市樊村镇各村广泛传播,营造了“人人讲防火、人人懂防火、人人抓防火”的良好氛围。

  清明节将至,祭祀扫墓活动频繁;日暖花开,外出踏青赏春增多。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连日来,樊村镇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织密“防火网”,站好“责任岗”,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成立联合检查组,针对辖内从事祭祀用品销售的经营单位和各村集中埋葬点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推进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由镇领导带队,在重点地段、入山路口等关键部位设置防火检查点,劝导文明祭祀,严查易燃物和火种,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各村成立森林防火队,全天候开展巡查排险,确保发现火情及时扑救,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口有人守,火有人防”。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盯牢森防重点环节,结合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强化上下联动,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抓好全镇各地段的火源管控,坚决打好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樊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剑飞表示。(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曹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