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到河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8

储祥好在河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在河津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春耕备耕、乡村振兴、装备制造业、文物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副市长刘春安参加。

  春分时节麦起身,春耕春管正当时。在万色农业有限公司黄汾十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储祥好察看小麦长势,了解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农田灌溉等情况,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农时,不负春光,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夏粮丰收。鼓励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提升建管运水平,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乡村e镇建设是助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在该市乡村e镇公共服务中心,储祥好了解平台建设和运营模式,指出,要抓住我省大力培育乡村e镇的政策机遇,立足优势产业和资源禀赋,推进“电商+产业+配套”深度融合,加强品牌化建设,将运城更多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为乡村全面振兴插上“e翅膀”。

  制造业是河津市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在魏强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储祥好走进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产品订单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企业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深度拓展市场,促进制造业振兴升级,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新型工业化建设。

  来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真武庙,储祥好仔细询问保护修缮和消防安全情况。他说,文物和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瑰宝,要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提升文物安全管理水平,挖掘文化内涵,推进文旅融合,把老祖宗留下的文物精心守护好、利用好。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要把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保持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姿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能。(记者 张 越)